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中心团总支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QQ图片20190603090921

五四风雷、振聩百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10日,中心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上来,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正式参观前,团总支通过佩戴团徽、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强化仪式感召,使广大团员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参观过程中,纪念馆通过文物、史料、图片等内容,让历史讲话,用史实发言,全面还原淞沪历史,客观展示会战原貌,将“血沃淞沪”的历史真相昭示天下,不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握紧交接棒、做好接力跑,让奋斗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份荣耀、一份责任。中心团员青年金洁蓉的优秀事迹得到团市委的高度认可,获颁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个人)。她对坚定理想信念、奉献无悔青春的深刻感悟引发强烈共鸣,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树立了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作为中心“七个一”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中心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热情,提振了“不断增强‘四力’,锤炼过硬本领”的精气神,催生了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进的干事激情,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磅礴的青春之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