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核心要点”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010134230

微信图片_20201010134257

商务印书馆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核心要点”专题党课

9月21日,商务印书馆邀请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研究员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核心要点”的专题党课。

钟君研究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内容,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深入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伟大斗争和战略机遇期的环境特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等。

他还结合文化出版工作特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的论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其中心任务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他的系统梳理与深入阐发为商务印书馆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引领式的导读。

微信图片_20201010134304

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研究员为商务印书馆党员干部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010134310

商务印书馆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专题党课

参加此次学习的党员干部普遍认为,钟君研究员的党课由浅入深、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于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课由商务印书馆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商务印书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七十多名党员干部现场听课,其余党员和团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听课。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