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书香鹭岛与朗读者有约

央视“朗读城市·厦门”节目周日来厦

书香厦门再添馨香。6月30日下午,董卿、陈伟鸿与厦门有约。他们将在厦门大学与特邀嘉宾一起,以阅读和朗读的名义相聚,带来“朗读城市·厦门”节目,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朗读者》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型文化类节目,这两年来在全国掀起朗读热。人民文学出版社也依托节目出版了《朗读者》同名图书,两季图书销量已超270万册。为加强《朗读者》与不同城市、不同地域的文化关联,助推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朗读城市”系列活动应运而生。继今年4月在山东济南初次亮相后,“朗读城市”把第二站选在厦门,届时央视主持人董卿、陈伟鸿将同现场嘉宾一起,通过访谈、朗读等形式展现读书之美和厦门魅力。

“朗读城市”与厦门结缘看重的是这里的书香氛围。厦门人爱书自古成风,清代道光年间刊行的《厦门志》风俗记记载:“(厦门)唐为陈、薛衣冠之地,宋为文公过化之区。市井乡都,诗书振响。”如今,厦门与阅读的缘分依旧深厚。这里有爱书的厦门人,截至6月24日,厦门市图书馆今年已接待读者212.1万人次,外借文献236.3万册次;这里也是实体书店的心仪地,截至去年底全市获出版物经营许可的实体书店达490家,其中不乏规模在300平方米以上的书店和知名品牌书店;这里亦是读书活动的长盛地,创办于2004年的书香鹭岛活动月至今已举办15年,它不仅带来低价售书的鹭岛书市,还举办了签售、讲座、读书知识竞赛等类型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迄今已超过一千项。2005年在厦创办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也已成功举办14届,达成两岸图书订购交易4.6亿元,成为两岸出版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书展;这座城市也有热爱朗读的基因,厦门市图书馆去年1月、10月先后在文化艺术中心馆区和集美新馆开放朗读亭,至今总用户数已超4000人,总录音数超过14500次。

此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中国出版集团主办,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承办,厦门航空、厦门大学协办。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