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围绕坚持守正创新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1

6月26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导向”和“坚持守正创新、保持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召开了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社长臧永清同志、党委书记张贤明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文学社的工作实际作了主旨发言。宋强同志传达了中宣部关于重大选题备案培训会的会议精神。文学社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导向”学习研讨会中,张贤明同志提出,文学社作为文学出版国家队一员,内容是灵魂,导向是生命线。全社党员干部要像谭跃董事长所要求的那样,正确认识文化出版企业所具有的政治属性、文化属性和经济属性,正确处理三者之间的关系,将正确的出版导向落实在每一部书稿、每一个版面、每一个标题、每一幅插图中,立足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发展双丰收。

臧永清同志结合我社实际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文学出版国家队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来分析问题;二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根据形势变化及出版政策的新要求,围绕导向管理以及重大选题备案等问题开展专题培训活动;三是统一认识、狠抓落实。全社各个环节要高度配合,把导向管理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11

在下午召开的“坚持守正创新、保持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中,臧永清同志围绕“保质量出精品、坚持可持续发展、发掘人才锻炼队伍、提升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团队认同感、实现高利润发展”这六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他指出,文学社正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发展阶段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全社干部员工必须坚定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最终从根本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参会人员也紧紧围绕导向和守正创新两个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和部门实际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