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0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商务印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6月24日至6月2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分专题召开了10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于殿利、周洪波、李平、陈小文、叶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商务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中心组成员展开了学习研讨,商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学习研讨会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重点展开。于殿利同志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的灵魂。我们学习这一思想,就要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周洪波同志强调,商务一直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未来更应把研究回答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体现原创性、时代性,着力于打造文化精品。李平同志表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深刻内涵,启示我们思考在出版工作中如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陈小文同志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商务作为学术出版重镇,必须在工作中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和学术观点问题。叶军同志认为,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研讨学习,可以领会到百年商务的企业自觉与我们的国家使命是高度一致的,文化担当始终是商务不变的坚守。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80

于殿利同志做主题发言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93

周洪波同志做主题发言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6

李平同志做主题发言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8

陈小文同志做主题发言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31

叶军同志做主题发言

商务印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43

观看先进典型教育视频《榜样》

每次主题发言后,与会人员都会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和部门实际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还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和一场视频教学,分别是刘祚臣同志主讲的《出版导向问题与意识》、于殿利同志主讲的《融合出版与知识服务》和李志江同志主讲的《图书的质量检查》,集中观看了先进典型教育视频《榜样》,丰富了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受到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