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组织两堂党课

2019年6月27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书记李三秋同志、党委委员舒炜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店党员讲党课。三联书店党委肖启明、郑勇、何奎同志参加。

舒炜同志结合其赴美参加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化专题高管海外培训班的学习,以文化软实力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心得,介绍了在美国培训期间收获,特别谈了对三联书店出版工作具有借鉴意义的方面,包括版权的新变化、数字化转型与媒介融合、数字化出版的多样性等问题。在数字化转型中,编辑应扩展角色,加强自身在电子技术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出版印制部门可首先实施数字化战略,由此与传统的营销市场部门对接,成为数据归集、网络发展的中心点。

李三秋同志以国有企业党的组织如何发挥作用为题讲党课。他强调要始终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提高企业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国有企业坚持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议大事、抓重点,加强集体领导、推进科学决策,推动企业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管干部聚人才、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领导群众组织并发挥其作用,凝心聚力完成企业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