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

1

商务印书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7月11日,商务印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恭王府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恭亲王奕䜣的宅邸。通过参观讲解,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和珅的一生。从他初入官场的清廉,到大权在握后的私欲膨胀,再到利用手中的权力贪赃枉法、大肆敛财、穷奢极欲,成为清代最大贪官,最终被抄家,自尽而亡。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建立“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说明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我们要从贪官和珅身上吸取教训,以史为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

2

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警醒自己、管好自己,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廉洁奉公,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筑牢党性,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