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讲政治把握方向,强“四力”苦练内功

1

7月12日,按照我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安排》的部署,陈琦社长为我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全社党员上了一堂以“讲政治把握方向,强‘四力’苦练内功”为题的专题党课。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陈琦社长讲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指出,出版社承担着动员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庄严使命,出版单位是党的喉舌,因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显得尤为重要。

陈琦社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了如何将出版社的工作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相结合。脚力,应当是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守正创新;眼力,就是要有政治思维和战略思维,要练就“准、深、稳”的好眼力,紧绷“安全”这根弦;脑力,就是要有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要在长知识、强智慧上下功夫;笔力,就是要有受众思维和创新思维,就是在案头工作中融入“工匠精神”,彰显我们的笔力。

我们在座的各位年轻人,要能担得起责任和使命,就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我社实现上台阶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