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

1

商务印书馆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

7月24日下午,商务印书馆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党委书记李平同志到会听取大家意见并讲话,党办蒋冶平同志主持,馆党委所辖11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二十余人参会。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支部建设中的特色经验,存在的问题、困惑和难题以及对馆党委的建议和意见三方面内容展开。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根据支部建设实际情况作了介绍和交流,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特别强调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工作,具体讨论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将支部工作与媒体融合、导向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等。

11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李平同志做总结讲话

李平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调研会很务实,也很有成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商务作为国有企业,尤其是意识形态、思想阵地上的重要企业,一定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通过强党建促发展。各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和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党建工作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关键在于找准问题,狠抓落实。为此他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培训。除了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支部工作的流程和要求一定要熟知,可以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培训;二要规范日常工作,向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靠拢。特别是“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一定要严格履行;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制度管理、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从实从细抓好党员管理,着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注重创新和发展。党员活动要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将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通过展现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吸引优秀的业务骨干、青年职工积极加入,不断扩大党组织队伍;五要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工作中党员要勇于承担苦活、累活、难活,做好表率。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