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领导赴三联书店调研融合发展项目

7月1日下午,谭跃同志、黄志坚同志、潘凯雄同志赴三联书店调研融合发展项目。集团公司办公室、资产部、股份公司财务部、证法部、科数部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三联书店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调研了三联书店在融合发展、落实重大项目方面的思路、举措、问题和解决办法。调研还就工资总额、二期投资、国际化发展等具体问题做了工作安排。三联书店总经理、总编辑肖启明和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谷分别对三联书店的总体经营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谭跃在调研会上强调,融合发展是三联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中读”平台的突破性发展对于三联书店具有重大意义。从融合发展角度来讲,“中读”平台是三联融合发展的关键。“中读”平台下一步的建设要重点考虑“一讲三强”。一是讲战略。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中读”由“跑通互联网”进展到了“在互联网跑的快起来”阶段,作为新型产品,“快跑”是必然,放量是必然,规模是必然,这就要强化战略思考和战略设计。二是强融资。打开“中读”的融资空间,尤其是面向社会资本的融资空间,发展、改革、创新方面要进行统一的考虑。三是强指标。在营业收入指标方面,在发展初期,要注重市场份额,注重成本测算,以流量为支撑,做到利润、份额和再投资能力并重。在转化指标方面,要切实考虑好内容数据资产的转化,要明确资产就是收益,就是未来的利润,要把数据转化为新的内容服务,把策划转化为新的媒体形式。四是强机制。机制问题要始终贯穿于“中读”的发展当中,始终作为三联转型发展的重要考虑。要把市场和三联媒体的历史状况同步考虑,平衡取舍,做更多探索。机制要管活、可控,要有活力、有动力,要善于借鉴、吸收文化企业的成熟经验。

黄志坚指出,三联期刊的媒体融合要注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内容的策划是关键,在以人文社科为主的内容传播中注重文化的关联性,实现内容的深化与延展,丰富社会价值。二是利用三联“松果”等活动平台吸引社会主流声音,实现与“中读”项目的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三是利用集团多业态、融合产品丰富的特点,加强集团内部技术、运营的交流,实现集团平台间内容的相互推送与传播。

潘凯雄指出,三联生活周刊的融合发展关系到三联书店整体的成败,要高度重视紧跟时代脚步,加快发展速度,创新体制机制。三联“中读”团队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关解决。在决策机制上快一点,要和三联生活传媒公司、三联书店、集团公司建立通畅的问题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共同解决。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