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领导赴商务印书馆等七家单位调研融合发展项目

2019年6月25日—7月15日,集团主题教育活动第二调研组黄志坚同志、潘凯雄同志赴商务印书馆等七家单位调研融合发展项目。集团公司办公室、财务部、资产部,股份公司财务部、证法部、科数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合发展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运营为主题,重点调研了商务印书馆工具书云平台、中华书局古籍数字化平台、三联书店“中读”平台、总店新华发行网及大中专教材采选平台、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易阅通及按需印刷平台、中译语通公司多语言大数据平台和新华联合发行公司物流整合平台。调研内容主要为各重点项目承担单位业务构成及发展情况,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运营规划,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风险挑战。

调研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单位的总体经营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重点项目的建设、运营、团队、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梳理,以找差距、找问题为主线,重点研究、落实重大项目发展中的掣肘问题和解决对策。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项目实操和调阅有关资料等多种形式,紧扣项目、深入一线,以检视问题为根本,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共发现、收集问题20余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互联网人才与工资总额匹配问题,二是如何更好推动社会融资问题,三是重大项目交流与指导问题,四是加快推进体制创新问题,五是数字化人才不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进行了细致研究,明确了解决思路,工作落实到各相关业务部门。此外针对一些单位的个性问题,如土地归属、拖欠款、视频资质获取、渠道建设等具体问题也都做了细致研究,现场安排了解决问题的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