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丝路文化发展论坛”深挖丝路文化内涵推动创新发展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在第29届书博会上亮出了独特的丝路文化名片。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于7月27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著名编剧陆天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国导演学会会长李少红,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肖克凡,天津作家协会副主席龙一等文化界大咖,以“丝路文化共创共享”为切入点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剖析和讲解,深度挖掘丝路文化内涵,推动丝路文化交流、传播、贸易创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丝路文化共创共享”主题论坛由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西安市委宣传部、商务印书馆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通过点睛丝路历史文化,传承弘扬丝路精神,实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先行,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故事,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向世界传播好“魅力中国”故事,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对接搭建桥梁和平台。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