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阅读,从娃娃抓起——现代教育出版社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侧记

1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教社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参展,为读者奉献了我社近期出版的精品图书。

本着“阅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我社参展图书以0-18岁的年龄段为主,囊括少儿阅读、绘本、主题出版、学而思系列、作文等方面的精品力作。其中《北大阅读课系列》《学而思秘籍系列》《人体运转的秘密》《思维导图作文法》《小学生英语典范作文》等图书受读者的喜爱和青睐。

其中由温儒敏推荐,曹文轩、石恢主编的《北大阅读课》更是出现了“数次补货”的火爆场面。从受众群体来看,购买《北大阅读课》系列图书的都是学龄儿童,很多孩子都是慕名来购买的。父母也是本着“要在学龄阶段为孩子打好阅读基础”的想法,来购买这套书送给孩子。

2

《北大阅读课》系列由作者历时近十年磨砺打造,书中既有可滋养的经典,又有可借鉴的范文、可分析的案例,根据儿童心智发展规律和阅读能力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行分级设计,贯穿小学一到六年级。

丛书主编曹文轩表示:“如果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如果是一个聪明的家长,我想他应该关注一下,这一套书选择的那些文本,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那里头的东西无论长短都是非常经典的东西。只有在中小学期间我们的学生养成一种阅读习惯,形成阅读能力,他才可能使得我们的国民一代又一代的读书人成长起来”。

3

近年来,我社坚持正确导向,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以“儿童、教育为产品主线,以大阅读板块和教材教辅板块为两条核心产品线”的定位,以重点产品为核心,加强产品线建设。此次书展的多种畅销书,就是“大阅读”板块下的最新力作。读者的认可和追捧,进一步坚定了社领导班子在助力“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的发展方面持续发力的信心。现教社将以这次书展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书、出精品,为建国70周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