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华为副总裁苏伟做主题教育讲座

——中译出版社与新华书店总店联合主办

1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调研中不断检视问题,7月25日上午9:30,中译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在总店一层的城市书房共同主办主题教育讲座,邀请华为副总裁苏伟做了一场“奋斗,华为的发展之路”的精彩讲座。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译出版社张高里社长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他首先欢迎华为副总裁苏伟在百忙之中为大家作报告。他说,在中美贸易战的历史背景下,尤其是在美国制裁华为的今天,我们一起聆听华为老总的讲座,对于加深我们对华为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认识和了解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11

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茅院生、副总经理陈新,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导贾兵伟、副总编辑刘永淳,中新联副董事长栗淑萍,研究社总编辑沈悦苓,现代社总编辑、副社长吴良柱,新华联合常务副总经理叶冰,中版昆仑总经理曹剑、总编辑唐俭等出席此次讲座,并派出相关人员参加。此外,民主法制出版社、荣宝斋、中译公司等单位也派出了人员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一共有100多人参加。

苏伟副总裁给大家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华为奋斗文化课。他讲述了华为30年来极其不平凡的坎坷成长历程,让人们重新认识一个多面而又立体的华为创业史、奋斗史和今天的辉煌历程,让人肃然起敬。华为是一个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成长起来的科技信息企业,30多年前,它还是一个由6个人共同出资起家的小企业;30年后的今天,却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跨国公司。

华为成功之道的秘密和法宝是什么呢?

一是有高度的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有危机意识,才有奋斗的决心和毅力。华为老总任正非专门请中国一流的专家给他们撰写一本书《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让华为中高层干部全体集中学习,并时刻拥有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有胸怀世界的开拓创新精神。尽管以前的华为是小不点企业,但是,它的老总却拥有胸怀天下、拥抱世界的宽阔胸襟,他们的雄心壮志就是跻身世界500强的前列,而不仅仅只是进入500强。正是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他们才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设立了研发中心,并舍得投资巨额资金,搞创新研发和新产品研究。

三是有长期艰苦奋斗思想武装的企业文化。“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这就是华为超越竞争对手的全部秘密。

苏总的演讲精彩纷呈,风趣幽默,博得了在场广大干部职工们多次掌声。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中译出版社总编辑贾兵伟、副总编辑刘永淳、中新联副董事长栗淑萍等领导及员工对苏总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与他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大家都认为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座举办得太好了,也很及时。一些干部职工感慨地说:“它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华为成功的秘诀。艰苦奋斗不仅是华为企业文化的灵魂,而且也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个企业文化的灵魂。只要我们发扬不断奋斗、艰苦奋斗、长期奋斗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111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