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人物故事汇”校园馆配版首发

8月10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活动暨2019阅读育人高峰论坛期间,“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校园馆配版)首发式暨“礼先贤、敬先烈、学先锋、育新人”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在中宣部指导协调下,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出版单位编撰了“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批50种图书于7月初出版发行。相关出版单位在“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的基础上推出了校园馆配版本。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教育系统图书装备部门的同志,能够高度重视本套丛书的配备和使用工作,认真做好馆采馆配,增加配书量,提高覆盖率,并且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等目标要求,结合学生特点,组织开展校园主题阅读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和学生及时了解,全面阅读,深入学习,增强图书的精神感染力和价值引领力。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代表4家出版社发言时说,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把系列丛书尽快送到每一位读者手上。4家出版社将在全国开展“礼先贤、敬先烈、学先锋、育新人”主题读书活动。

北京出版集团是“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校园馆配版)的总发行单位,据集团经营总监刘子君介绍,北京出版集团确定旗下北京伦洋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具体负责丛书发行工作;配合“礼先贤、敬先烈、学先锋、育新人”主题读书活动的开展,编辑印制了《领读者手册》,以方便教师指导学生阅读;开发了“领读者网站”,该网站既可对丛书发行工作进行动态监控,也可对各地读书活动的优秀案例进行即时分享,此外还可打击盗版和借读书活动之名搭销图书等行为,确保读书活动的公益性。

首发式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主办,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协办,北京出版集团伦洋图书公司、北京学友园教育科技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