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8日下午,商务印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云武组长和权舆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商务党委书记李平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首先,李平同志传达了7月30日谭跃总裁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所讲专题党课的要点。接着,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殿利同志围绕商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情况做了总体汇报,总编辑周洪波同志围绕出版导向和图书质量管理工作、党委书记李平同志围绕党建工作、副总编辑陈小文同志围绕媒体融合工作分别做了专题汇报。

最后,王云武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商务的调研工作认真扎实,不仅深入剖析了问题,还查找了问题的原因,列出了整改初步的措施和思路。同时,他也对商务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一是通过聚焦主题出版,解决“六个不平衡”等业务问题,更好地发挥国家队的作用;二是通过一手抓媒体融合,一手抓营销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三是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队伍的精气神,实现党建引领企业的目标。并就商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1.加强学习,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指导出版业务工作;2.继续深入检视问题,征求意见要广泛,要不留死角、突出重点;3.抓好总体整改,通过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4.按照中央文件的规定,对照检查,搞好专项整治;5.做好充分准备,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6.周密计划,善始善终,抓好最后一个时段的工作。

王云武同志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好八月底之前“三个会”、“五种材料(含两个清单)”的准备工作,确实做好善始善终,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切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

商务印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王云武组长和权舆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