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发布“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和“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

8月19日,商务印书馆“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暨“人文社科知识服务平台”在京发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首都博物馆原馆长、北师大教授郭小凌致辞。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宣传部、商务印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技术专家、合作伙伴、学术专家等与会。

“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于生产端再造编印发一体化融合出版流程,于运营端可实现全媒体出版的产品与知识服务。“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服务平台”由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提供全方位支撑,通过精细化、精准化的专业知识服务定位,构建起与商务印书馆现有出版优势高度匹配的融合出版体系。可以说,前者为商务印书馆今后全媒体时代的生产运营提供了发展基础;后者则是其在构建专业化知识服务体系方面的重要成果。

“全媒体生产运营平台”兼具融媒体、大数据、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区块链等技术支撑下的八大功能:咨询服务、纸电同步出版电子阅读、音视频资源、论文导师、社群交流和信息集聚、信息检索服务、电商平台和融合出版体验和展示。

据悉,平台一期预计上线30亿字、近6万种图书资源,包括“商务印书馆名家大讲堂”、汉译名著名家导读、四部丛刊数据库等重量级内容。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