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推出金冲及、陈来作品最新多语种版

2019年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该日上午10时30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有限公司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内举办了在本届图博会上的首场活动:《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韩语版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阿拉伯语版、乌尔都语版新书发布仪式。本场活动由三联书店党委书记李三秋主持,三联书店总经理兼总编辑肖启明、中国出版集团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及巴基斯坦Kitabsaray出版社董事会成员那瓦兹(Azmat Nawaz)分别致辞。

“金冲及文丛”系列丛书是三联书店自建党95周年来陆续推出的主题出版重点图书、献礼图书,也是三联的标志性品牌图书,有着丰富的学术研究价值。作者金冲及先生很重视第一手材料的收集工作,“文丛”征引了数百种海内外文献,十分具有可读性,是三联书店推广海外的重点图书。继《生死关头》英语版、泰语版,以及《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韩语版之后,未来这套丛书还会有越南语、白俄语、哈萨克语等语种陆续出版。

《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是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当代中国著名哲学家陈来教授以国学视角阐述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及民族特点形成的哲学渊源的学术著作。自2015年出版以来,这本书版权输出语种达到20个,已经出版14个版本,包含英语(施普林格版)、英语(以色列版)、俄语、白俄罗斯语、法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土耳其语、印地语、越南语、乌克兰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繁体中文。

“金冲及文丛”与《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展现了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与精神风貌,其外语版本的出版发行对于中国当代学术在世界舞台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读者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提供了有效途径。《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韩语版的出版方耕智出版社是韩国重要的人文社科专业出版机构,近年来为韩国读者引进翻译了近百种中国学术书籍,成为了中韩学术交流的重地。《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阿拉伯语版与乌尔都语版的出版方为巴基斯坦Kitabsaray出版社,该出版社在巴基斯坦多与当地图书馆合作,引进翻译了较多学术作品,颇受当地读者欢迎。两家出版社均为三联书店重要的合作伙伴,交流密切,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著作及学术作品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