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故宫里的大怪兽》罗马尼亚文版新书发布会并致辞

1

8月21日,“中国神兽走进罗马尼亚——《故宫里的大怪兽》(罗马尼亚文)新书发布暨儿童文学中的传统文化交流分享会”在2019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中国出版集团主展位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出席活动并发言。

罗马尼亚文化学院副部长贝拉•丹•科里兹白、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欧洲思想出版社社长安德烈•波托洛,罗马尼亚诗人、散文家和小说家奥拉•克里斯蒂,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党委书记刘晓东、副总编辑蒋丽君,以及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家、知名童话作家常怡出席了活动。鲁博安和中罗双方出版人纷纷致辞,对新书出版表示祝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罗马尼亚、中罗双方加强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交流表达了美好祝愿。作者常怡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想,希望向全世界的孩子们讲好既经典又有趣的中国故事。

1

刘伯根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罗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如何在儿童文学中阐释好传统文化是双方作家、出版人共同探索的问题之一,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和传统文化不分国界,能让世界各地的孩子产生共鸣。

《故宫里的大怪兽》自出版以来,版权输出至10余个国家和地区,《故宫里的大怪兽》(罗马尼亚文版)是这套书正式出版的第一种外文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