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推动中国学术文化“走出去”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亮相。BIBF首日,商务印书馆与英国卢德里奇/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发布《“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英文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英国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贝谨立、全球图书馆市场总监娜塔莉·夏普、中国区总裁洪颖源、中国区图书业务主管孙炼,该书作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卫东出席发布会。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李平主持发布会。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在挖掘“丝路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经济全球化及其局限性、“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与思路、“一带一路”建设若干重大问题,是对“一带一路”倡议开启包容性全球化新时代的权威解读。于殿利认为,“一带一路”是当前中国最大的主题出版方向之一。“一带一路”文化产品不仅是当代中国文明知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落地并实践,而成为世界文明知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牛津学术英语词汇精练》和《牛津小学生英汉双解词典(第2版)》推出。这是商务印书馆与牛津大学出版社40年合作里程的又一新篇章。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锐、英语教学部合作与创新总监约瑟夫·诺贝尔、大众英语编辑部主任马丁·摩尔,牛津(中国)词典部总编辑刘浩贤、版权经理周颖,丛书译者、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博士沈鞠明,商务印书馆英语编辑室主任马浩岚、版权与法务部主任张仲彬等出席发布会。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主持发布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