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出版业的殷殷嘱托

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善莫大焉。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在坚守主业基础上推动经营多元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出版界引起强烈反响,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出版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8月26日,集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谭跃主持会议,黄志坚、刘伯根、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出席会议。大家表示要坚持正确导向,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担负起新时代的出版使命。

谭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集团的重要讲话,对出版业在满足人民精神需求、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等方面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出版业在提供优秀文化产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实现两个效益丰收等方面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国出版集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谭跃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将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把工作聚焦到多出书、出好书上,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出版产业新趋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话题和根本要求,以出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以提高内容生产传播的专业化水平为主攻方向,以打造高质量企业集群为主要路径,以深化改革和提升管理为主要动力,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坚持不懈地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的世界一流出版传媒集团。

谭跃强调,在具体工作中,中国出版集团将进一步做强做大主题出版,围绕中国特色、中国问题、中国实践等核心话题持续推出优秀产品;进一步抓好重大国家出版工程和文化积累工程,在国家知识体系建设方面持续做出重要贡献;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深耕内容数据、壮大数字经济、推动融合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型动力;进一步做好“中版好书”、读者大会、新华网上书城、24小时书店等书香社会建设工作,为人民构建更多更好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通过资源配置、结构优化等改革发展工作,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