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研究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拒腐防线

1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端正自己的价值观。”8月16日下午,跟随北京市东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解说员,研究出版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今年6月,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研究出版社针对新一届党支部刚刚成立的实际,以工作促建设、以学习促成长,号召大家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工作之中。出版社通过积极开展和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此促进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廉洁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研究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赵卜慧同志带领下,8月16日下午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东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参观中,大家看到教育和出版行业一个又一个腐败分子因为贪婪而失去自由,最终落得身陷囹圄,大家不禁唏嘘不已。在“算算人生七笔账”多媒体展示屏前,解说员请大家算一算一名党员干部犯罪后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身体账、自由账等内容,令大家陷入深思。

随着监狱电动门打开,大家进入模拟监室展示区后,看到还原的罪犯生活场景,以及液晶屏中播出的一个人历经努力奋斗、贪污受贿、抓捕审判、忏悔反思等镜头,大家更加感受到自由的珍惜,感叹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法律和规矩当成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每次收受贿赂不满3万元就构不成犯罪,这是一种不懂法的侥幸心理。我国相关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收受贿赂是多次受贿额累加计算。”在参观中,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十分认真,澄清了可能存在的一些认知误区。大家感触颇深:廉洁是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红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否则必将失去亲人和自由,成为人民的罪人。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参观快结束时,展厅上空响起的警钟声再次提醒大家,一定把住底线、远离红线,做一名干净、廉洁、担当、奉献的好党员,拒腐蚀、永不沾,做一名合格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