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大美诗经里 千年华夏情 第四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在西安举办

1

2019年9月7日-8日,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及“诗词中国”文化名家讲座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获奖选手和诗词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了系列文化公益活动。

11

第四届“诗词中国”一等奖颁奖

111

郑欣淼会长代表“诗词中国”组委会,向柳政主任颁发“诗词中国创作基地”牌匾

1111

王蒙先生参观“诗经里”小镇

11111

潘凯雄副总裁致辞

111111

康军主任致辞

1111111

朱迅、徐杰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

11111111

周笃文先生、潘凯雄副总裁观看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朱迅、徐杰主持。不同于往届的是,本次颁奖典礼以“诗经”为主题,着重展现周朝诗礼乐文化。开场一叶扁舟,《蒹葭》徐徐响起,接着孩子们吟诵了《桃夭》《木瓜》,虹云、张铁林朗诵了《子衿》《狡童》《黍离》《野有蔓草》等诗经名篇。歌唱家刘玉婉和哈晖分别演唱了《梅花引》和《二子乘舟》。同时,颁奖典礼还以编钟为主表演了古乐演奏,并演绎了周朝舞蹈《执羽舞》。知名歌手平安在典礼现场唱响了为“诗经里”小镇量身打造的同名主题曲《诗经里》。

111111111

第四届“诗词中国”二等奖颁奖

2

第四届“诗词中国”青少组颁奖

22

主持人采访青少组获奖选手代表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代表“诗词中国”组委会向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颁发了“诗词中国创作基地”牌匾。郑欣淼说:“沣河是《诗经》的诞生地之一,是诗词文化的原乡,诗经里小镇是全国首个以诗经文化主题小镇,回到诗词诞生的地方举办‘诗词中国’的颁奖典礼,乃是实至名归。”柳政也表示,“三千多年前,我们的先民在沣河两岸采风,这里是《诗经》的‘创作基地’,今天,诗经里小镇成为“诗词中国”的创作基地,是文化传承的魅力。文化传承是文化自信的根脉,诗经里小镇愿以新时代的‘风雅颂’书写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篇章。”

222

演出现场

2222

《执羽舞》

22222

著名主持人鞠萍朗诵

222222

王志飞、朱迅、张铁林朗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爱国诗词

2222222

刘梅演唱《长安十二时辰》片尾曲《清平乐·禁庭春昼》

22222222

青年唱将平安演唱“诗经里”同名主题曲《诗经里》

222222222

“诗经里”成为诗词中国创作基地

王蒙、郑欣淼、周笃文等当代文化名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简勤,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李舫以及钟振振、赵敏俐、林峰、熊东遨、张桂兴、赵维江、余清楚、包岩、杨雨、莫真宝、曹辛华、孙晓娅、胡彭等国内诗词文化创作与传播领域的著名学者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王蒙、郑欣淼、杨雨还在9月8日上午为西安市民做了精彩讲座。

3

沣东“书香家庭”代表访谈

33

故宫文创产品及优秀传统文化特选文创产品展售活动

作为全国首个“高规格、大规模、全媒体”的古典诗词文化普及推广活动,“诗词中国”举办四届以来,共收到当代人的原创传统诗词投稿41万余篇,存档作品63万余首,自发存档的民间诗人突破46000人。组委会在全国各地举办公益讲座、采风及文化活动近20场,出版“诗词中国”普及读物及丛刊、《诗词中国》优秀作品集,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个“诗词中国”创作基地及定点合作单位。

333

平安、耿鸿哲、菲比演唱《我爱你中国》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歌手平安还与来自英国的青年歌唱家菲比和青年歌手耿鸿哲,与全场观众一起,联袂唱响了《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