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主持第五期中版“四力”大讲堂,党史专家罗平汉应邀授课

1

中国出版集团“四力”大讲堂第五期9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应邀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作主旨讲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主持讲座。集团总部及下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编室主任、骨干编辑等参加讲座。

11

罗平汉教授(左三)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单位有关同志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国史则是一本“活教材”,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全国各族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史实。

111

罗平汉教授为中版“四力”大讲堂授课

罗平汉教授紧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这一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积累的基本经验”四个问题娓娓道来,以史实为依据,深入浅出。参会者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内容鲜活生动,收获很大。

1111

刘伯根副总裁主持讲座并做总结发言

刘伯根表示,本期“四力”大讲堂选择党史作为主题,有三层用意:一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庆祝的方式之一就是深入学习了解党史;二是中央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把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到事关全局的重要地位;三是全国宣传思想战线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学习党史、国史正是加强“脑力”的重要方式。

11111

111111

现场观众认真听讲,反响热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是一堂对历史发展规律化繁为简、披沙拣金、总结精当的讲座,能够帮助大家学习领悟党史,从中进一步认识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思考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怎样更自觉地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工作,把握正确导向,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从而实现两个效益,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