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举办2019年新员工培训班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四力”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以编辑出版人才为重点的队伍建设,近日,中心举办了“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四力’”新员工培训班。来自各部门及下属单位的24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

2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伟峰代表班子作动员讲话,要求新员工通过培训了解社史,融入东方,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增进了解,协同合作,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凝聚团队合力,为更好推进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通过《中心发展历程解读》课程,使新员工加深了对创业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对东方企业文化的认同;通过《中心制度讲解》课程,使新员工增强了“重制度、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通过拓展训练,使新员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参观中华印刷博物馆,使新员工领悟了前辈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催生了振兴主业的内生动力。

本次培训特邀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编辑、党委副书记曹光哲,中信出版集团总经理施宏俊两位专家为新员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理论与实践》与《社群时代的出版核心能力》专题讲座,更好提升了出版从业人员的选题策划、编校、营销等专业素养,为中心主业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3

结业仪式上,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郑纳新代表班子作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出版人要有思想、有理想,要成为社会正确价值导向的引领者;要不断学习,吸收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提高新技能;要卓越工作,将卓越追求演化为卓越成果,使东方真正成为文化精品的提供者和文化产业的引领者。

1

此次培训作为中心加快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贯彻集团关于“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四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相关部署,优化中心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既体现了中心紧盯时限加快整改的决心和执行力,更为进一步推进主业人员核心能力建设,为推进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