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导向管理专题会

强素质 严规范 重考核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总社书刊及新媒体的导向管理工作,传达学习中国出版集团第四季度总编辑例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全体编辑人员的导向意识和编校能力,进一步明确责任编辑和三审三校职责和任务,2019年9月27日上午,总社召开导向管理专题会议。总社社长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社长陈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总编室主任孙建虎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编辑例会的主要内容,着重介绍了加强图书和期刊选题内容把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三审三校、规范重大选题备案流程等重点工作,逐条介绍了近期报道中应注意的问题。

副总编辑王远就目前总社在导向管理和编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与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针对发稿单程式化、问题说明不详、处理意见模糊等问题,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书稿三审各审次的职责和任务,做好书刊的编辑工作,认真书写审读报告,切实提高书刊编校质量,打造高质量的精品力作。

周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出版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时期按照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精品、传播正能量、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必须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在导向管理上要做到警钟长鸣。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强素质。编辑要尽快提高个人的业务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二是严规范。要以责任编辑为核心,统筹、协调好编印发各环节工作,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把导向关和质量关。三是重考核。在赋予责任编辑责、权、利的同时,也要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和考核机制,鼓励大家共同奋进,不断提高总社出版物的文化含量和思想高度,体现出美术专业出版“国家队”的实力。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编校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