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代教育出版社举办2019年度新员工培训

近日,现代教育出版社举办2019年度新员工培训,以期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素养和道德状态,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来自各部门、各中心的17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人力资源部主办。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集团历史沿革和我社的历史现状、发展前景、品牌经营建设、社内规章制度、个人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讲解。人力资源部首先组织员工们进行形式新颖的自我介绍,让大家彼此了解。随后讲解了集团、我社的组织架构和我社的规章制度,通过对考勤制度和薪酬福利体系的讲解,加深大家对我社的了解。党办、工会负责同志就新员工的入党流程、工会相关福利做了详细介绍。财务中心结合我社财务制度的内容,就发行的结算业务和编辑付款流程做了全面的讲解。如讲解付款、借款、报销、开票四个方面的流程及要求、发票的分类、开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给大家示范了报销单据的填写和粘贴,体现了这次培训活动的细致入微,贴合工作需要。

最后,社长陈琦就编辑出版流程方面做了专题培训,通过回顾当年作为编辑时的成长经历,就如何提高编辑职业素养、出版实务工作做了详细阐释。他强调,对待每一部书稿,要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拿到一部书稿,首先要严格遵照来稿登记制度对稿件进行登记。然后认真审稿,即实行三审制。在一审、二审、三审每个审次完成时,写出详细的审稿报告。在校对、核红方面也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最后,在印前检查阶段,一定要仔细认真核对蓝图。陈琦社长还结合我社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培养选题策划能力做了概要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新员工全面了解了我社各方面的情况,同时对“编、印、发”的出版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新员工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出版从业人员的责任担当,同时为我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