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建立DK妈妈微信群 积极开拓社群营销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近年来借助社群营销增加粉丝的参与度和互动性,使图书精准触达读者。

2017年,该社推出《DK幼儿百科全书——那些重要的事》时,编辑部策划制作的糖果家族版本配套音频同步上线喜马拉雅,此外还策划报名录音活动,在该音频中插入阿狸微信号,报名即可和小主人公糖果录音。最终从100多个报名者中选出50名小朋友参与录音,由此构成了DK妈妈群的基础。

从2018年清明节开始,妈妈们把身边同样喜欢DK的妈妈拉到群里,DK妈妈群由此诞生了。DK妈妈群有针对性地发布信息,如DK图书上新、促销、好书推荐;就一些与科普有关的困惑征求大家意见;还有关于某本书的阅读方法和心得。每次发布,都会引起妈妈们的回应,相互交流有共鸣的问题,或分享自己的心得。至今,DK妈妈群已扩大到3个,每个群均在150人以下,群里的妈妈相互信任,并分享优质的科普内容。

DK妈妈群通过在群里发布独家信息,如对各家社科普书籍的认知、比较,对科普书选择标准的一些判断,对孩子怎么阅读科普书的一些建议心得,帮助妈妈了解相关信息,有的妈妈主动咨询买书,实现一些转化。这些社群里还会提供经典作品或妈妈们呼声很高的图书的独家折扣,这种转化会吸引妈妈们主动介绍新客。此外,这些社群海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兴趣和性别,有针对性地打包推荐图书,给出对应的阅读方法和建议。最社群里终推广的图书都实现了销售指数型上升,并带来了递增收益。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