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承办“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7日至10日,自治区第七届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暨书法课堂教学比赛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全疆160多位书法教师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出版集团承办,邀请了国内书法专业带头人及有关专家授课,主要涉及书法专业技能及相关书法史论知识;书法课堂教学的规律与模式研究;学习借鉴优秀学校和教师的书法教育经验等。其目的在于引导各地立足课堂研究书法教学,切实提高书法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培训期间,还专门设置了书法课堂教学比赛观摩研讨,采取“微型课”的形式,研究、探讨中小学书法课堂教学规律。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学员要以此次培训和比赛为契机,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所在学校、县市以及地州书法教育深入开展。同时,各地、各级学校要高度重视书法教育,配齐配强书法教师队伍,努力建设起一支政治合格、专业技能高、教学水平高的书法教育师资队伍,为推进自治区书法教育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的重要内容,已连续举办七期,面授培训骨干书法教师超过1000人次,网络培训书法教师5000余人次,在全疆9个地、州、市建成中小学“华文书法教室”14个。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