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团结一致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三版

全社职工积极为三版献计献策献力,迎接建社41周年纪念日

今年,新中国迎来了70华诞,我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批示下开启了新的征程。11月18日是我社建社41周年纪念日,三版进入了攻坚克难、背水一战的关键阶段。为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提高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用奋斗彰显爱国情怀,用实干书写百科精神,团结一致,全力推进三版工作,社党委号召各支部围绕“我能为三版做什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为三版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各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群众展开思考和讨论,共同研究能为三版做哪些工作,帮助三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全社130余名党员、240余名职工群众热情参与,纷纷拿出百科情怀和百科人应有的奉献精神,为三版出谋划策;十个支部全都提交了可行性支持方案。临近年底,生产经营工作非常繁重,但大家依然表示,作为百科人,都非常关心三版的工作,希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三版提供支持和帮助,哪怕加班加点也没有怨言。有的部门表示可以直接承担三版的部分工作,有的提出可以为三版提供审稿和校对力量;有的表示可以为三版做好宣传等工作,有的提出可以帮助三版做好会议的筹备、服务等工作;职能部门提出要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为三版服好务……大家还为三版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所有的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江河大海。这次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所爆发出的正能量,既给三版鼓了劲,也增强了做好三版的信心,更生动体现出全体百科人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百科精神。这正是我们打赢三版攻坚战的重要法宝。

杨牧之同志在看过各支部提交的支持方案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好,大家献计献策,全社一心,令人感动,感谢大家对三版的关心和支持。

在建社纪念日前夕,我社还组织全社党员职工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体会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促进全社职工深刻认识百科事业与国家发展的密不可分,要勇于肩负起百科人的使命,强化担当,增强信心,努力完成三版任务。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