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云与商务印书馆”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是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进商务印书馆并开始走上革命道路100周年。11月20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陈云思想生平研究分会、陈云纪念馆、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虹口区委宣传部、青浦区委宣传部协办,商务印书馆百年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陈云与商务印书馆——纪念陈云走上革命道路10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顾问、国家安全部原部长许永跃,陈伟力、陈伟华、陈方等陈云家属,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朱佳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党委书记李平及各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嘉宾认为,在商务印书馆工作期间,在大革命的洪流中,陈云投身工人运动,在实际斗争中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了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道路。7年的商务印书馆工作经历是陈云革命生涯的重要阶段,对他一生的学习成长有着重要影响。

同期在涵芬楼书店举办的陈云读书生活图片展,分“学以励志,志存高远”“学以益智,知行合一”“学以立德,唯实求是”“学以修身,尊师重教”四个部分,以近百张图片梳理了陈云一生的读书生活。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