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出席集团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并作报告

12月5~6日,集团召开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孙月沐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的通讯员、新媒体运营负责人以及集团宣传平台的运营人员约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部办公室主任胡庆艳主持。

IMG_4949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

孙月沐做了2019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9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的五个基本特点,在服务大局能力、主流媒体品牌影响力、导向管理和政治站位、统分有序的集团化宣传合力、新媒体塑造力影响力五个方面能力持续提升。

他强调,全集团下一阶段信息宣传工作,要从五个方面为集团调结构促发展,全面提升宣传舆论支撑:一是导向为魂。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导向管理;二是大局为基。信息宣传工作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和集团品牌建设等总体战略结合好;三是创新为要。要创新整合平台资源,创新互联网语境下的方式方法,提高精准接受度和扩大用户市场,加强推动宣传评价体系创新;四是文化为根。珍视品牌单位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掘好重点产品、名家作者和著名出版家的故事,传承好优秀企业文化精神;五是人才为本。信息宣传人员要争当践行“四力”的标兵,组织机制保障要对标“六个一同”、“六个到位”的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三个宣传”,包括单位品牌宣传、名家作者宣传、重要活动和重点产品宣传;抓好“两个建设”,包括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三个结合”,一是热点与品牌的点面结合;二是各媒体平台优势结合;三是短期与中长期目标实效结合。

IMG_4529(精修)

会议通报了去年信息宣传工作总体情况,授予人民文学出版社等10家单位“优秀信息宣传单位”的称号;授予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7家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奖”的称号,评选出13位优秀个人并授予“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称号。会议以“加强信息宣传导向管理”、“集团品牌宣传提质增效”、“探索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为议题展开了分组讨论。会议还开展了业务培训,邀请了十点读书主编黄云娜主讲新媒体如何做好内容运营。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