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当科学遇上艺术——《柯蒂斯植物学杂志》插画展及系列主题讲座在涵芬楼书店举办

12月2日—14日,“当科学遇上艺术——《柯蒂斯植物学杂志》插画展及系列主题讲座”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举办。本次活动得到北京市东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中山詹园四为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博物学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15263077398425729-0

1527136501c838a41-c

15243213f127b5b0-7

本次展览旨在借助商务印书馆的平台,一方面向观者展示英国博物学成就和博物学图像印刷艺术,另一方面进一步促进中国博物学艺术与西方博物学艺术的交流融合,培养公众对于自然和艺术的热爱。

为配合此次展览,商务印书馆精选了近年出版的科普、自然、博物等主题书籍百余种同期展示,极大丰富了展览的内容与形式,更展现了商务印书馆作为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秉持“昌明教育,开启民智”理念为新时代的科普出版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期间共举办了四场主题讲座,分别是王钊主讲的“《柯蒂斯植物杂志》与其植物版画艺术”,齐鑫主讲的“由认知到审美——《柯蒂斯植物杂志》早期版画插图的工艺和艺术价值”,余天一主讲的“我在邱园看《柯蒂斯杂志》”,以及李聪颖主讲的“经典画作的复刻与创新”。

展览和讲座吸引了众多博物和科普爱好者,共同感受科学与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