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2020年社店业务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图片1

2020年1月8日下午,值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展之际,人民音乐出版社在北京成功举办2020年社店业务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渠道沟通,促进协同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新华发行系统、专业店、网络电商等相关渠道的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沈致金,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社长助理、发行部主任张伯平主持。

图片2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沈致金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人民音乐出版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新时代音乐出版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音乐出版社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图书出版、音乐教育、期刊经营、数字融合等方面聚合发力。

图片3

社长助理魏振华围绕“立足专业特色推动营销高质量发展”进行主旨发言,介绍了近年来音乐图书市场的整体表现,回顾了我社2019年发行营销整体情况,梳理了新一年“人音教育”重点推广的产品线。2019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社65周年两个主题,渠道拓展与网络限价相结合、品牌宣传与产品宣传结合,发行规模逐年增长,主流传播持续扩大。

图片4

副总编辑赵易山在讲话中强调人民音乐出版社对音乐图书出版是认真的、专业的,面对音乐图书的良莠不齐的市场环境,我们将继续秉持“多出几本良心的音乐书“的出版态度,为读者大众奉献出更多精品音乐出版物。

图片5

大众编辑部副主任刘滢从主题出版、旺销、获奖、钢琴、音像、人音教育等九个模块介绍我社重点新品。

图片6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物流事业部主任吕行介绍了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从智慧物流服务能力、供应链服务延伸等角度讲解了新时代下物流系统如何助力智能出版。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来自新华书店、专业书店的相关领导及业务负责人作为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爱平分享了维护市场份额的三点经验:一是要借助出版社专业品牌特色;二是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三是集中发挥全省新书书店的网络优势。她呼吁出版社、新华书店与教育一线要成合力,相互配合。四川新华文轩业务经理蒋选刚提到通过畅销品种,找到目标人群,可以有效带动产品线成长。北京景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勇军号召各位合作伙伴一同抵制市场混乱、盗版猖獗的情况,还读者一片净土蓝天。陕西庆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傅俊霏表示在互联网销售冲击的情况下,专业书店要与时俱进,加强网络平台销售,结合实体店销售的优势,突破困境。

图片11

图片12

2020年重点新品——《中华小四弦进阶教程》《中华传统文化音乐读本》的作者团队还进行了现场展演,帮助与会嘉宾全方位了解图书。

此次交流会会议紧凑、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感情真挚。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2020年营销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