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文化创意产业的商业路径

周钰庭《文创地图》新书发布会举行

现场

1月9日下午,现代出版社偕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在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举办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商业路径——周钰庭《文创地图》新书发布会”。本书作者、资深文创业人周钰庭,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先生,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沈建林,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理事长周均亮,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董事长王承惠,以及出版方现代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吴良柱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3135402

《文创地图》繁体中文版由台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2019年4月在台湾首发,深受文创产业从业者及一般读者欢迎。此次该书简体中文版授权现代出版社独家出版,标志着双方为两岸出版成功圆满合作再添佳例。

文创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延伸至影视、动漫、广告、服装、餐饮等。文创产业的发展是世界各先进国家的趋势,文创软实力成为带领国家经济前进的动能。文化内容让文化和创意有价值,更能成为文化流通和转译的载体,面对品牌模式的创新,与朝向国际和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如何将价值产值化,建构具有丰富文化及创意内涵的社会环境,运用科技与创意跨界合作来带动美学经济,将是充满机会与挑战。

互联网时代到来,实体书店和传统出版业遭遇了寒冬,而2004年开始才盈利的诚品书店,在2013年完成了上市,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周钰庭女士服务诚品书店25年,参与创建及扩张期发展,累积多年资深主管经验,担当业务发展角色,进行市场及新事业的开发、创新营销模式、开发新产品、组织治理、流程变革、创建新店型之新业务开展。长期精准掌握文创产业脉动,对于文化园区定位规划、文创展览策划、文创商品研发设计、文创管道整合营运有丰富的经验。

女

周钰庭女士将20多年的文创营运经验,具体而有系统地集结成《文创地图》一书,犹如一面文创营运地图般,指引对文创产业有兴趣的人,学习如何因应趋势变化,建构属于自己的文创商业模式。

《文创地图》整理了周钰庭女士在文创领域中,为事业提供蓝图,把脉诊断,带领团队的一些心法。面对业务任务的扩大,主管必须具备有领导统率全局的能力,希望通过书中的方法,让阅读本书的领导者,能逐步养成具有整体系统的观念,抓住重要环节,依据客观情况正确决策,并组织决策执行的才能。

对文创新人来说,这是一本文创教科书。对已跨入文创产业的经验者来说,这是一本可以让你自我检视、问答解题的文创营运参考书。

《文创地图》一书获得了业内一线大咖艾立民、任超、李爽、阚宁辉、臧永清、程三国、黄育海、封新城、初安民、廖美立、王承惠等人的联合推荐。

发布会现场吸引了众多热心读者参与,各位嘉宾的倾情分享引发了大家对未来文创行业的发展的讨论与思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