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集团)总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中图公司6家分支机构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分别是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中图上海公司、中图广州公司、中图西安公司、中图深圳公司、中图大连公司。6家公司中党委设置3家、党总支设置1家、党支部设置2家,涉及党员总数282人,其中班子及副处以上党员28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既是中央要求,是2019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中图公司推动分支机构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集团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靠前指导各分支机构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总公司指导先后派出指导组成员30余人次赴各分支机构参加了动员大会、调研座谈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对各分支机构提交的调研报告、检视问题清单、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报告等材料,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把关,经过反复修改,确保符合主题教育要求后准予通过。

各分支机构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共组织集中学习64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3次,召开座谈会50次,形成调研报告27份,检视出问题107项,其中立行立改的有36项,完成时限为2019年的43项,完成43项,完成率100%。2019年以后或需要长期持续整改的问题73项,已完成2019年阶段性目标的73项,完成率100%。专项整治问题30项,已完成19项,完成率70%。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中央指导组到中图广州、深圳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中图广州、深圳、西安、大连公司分别参加了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在当地组织召开的主题教育座谈会。

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中图公司指导各分支机构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抓紧、抓严、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要体现为“五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牢记了初心使命,强化了“服务科教兴国、保卫文化安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立场,妥善解决了一批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奋斗精神,汇聚了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自觉,改进了工作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