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公司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中译公司党委结合实际,于2019年9月至11月期间,指导所属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公司)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为立足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9月,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集团要求,研究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专门成立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由公司分管领导任组长,在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支持下,全面负责对青岛公司推进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行督促和指导。

公司结合实际,制定执行《中译公司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简称“实施方案”)。青岛公司成立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安排、垂直领导、协同推进,为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夯实基础。

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青岛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抓牢根本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创新发展实际,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出版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4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通过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要义,指导促进公司实际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青岛公司党支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青岛廉政教育基地、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宏大纺机远程运维互联网平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通过集体观看爱国题材影片,自主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青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对照检查,并在为党员讲授主题党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深化学习效果。在此基础上,青岛公司整理归纳在党建工作、公司经营、企业文化及群众关心的问题等4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20项。截至目前,已完成短期整改10项、正常推进中期整改3项,取得初步成效的持续改进措施7项,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11月28日,青岛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中译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松同志,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晶晶同志,以及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高志南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青岛公司总经理王晓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一心为公的原则,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黄志坚同志在点评青岛公司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经营发展进行了具体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明确了责任目标,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提振了干事担当的精气神。同时,通过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破解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难点,解决了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急事难事,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中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总结经验,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更加奋发有为地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团结奋进。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