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订货会高层论坛聚焦出版业提质增效

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高层论坛1月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小康社会书香文化建设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出版业的提质增效。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等出席。

柳斌杰指出,要结合出版业的实际情况,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质量出版服务工作。具体而言,要加强内容创新,提升出版物的内容质量,要加强高质量的全民阅读的服务支撑,要加强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新业态、新形态,开创出版的新境界;要加强出版新技术的变革和创造;要加快建立文明互鉴的国际出版交流合作的机制。

中宣部出版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王志成出席论坛并致辞。王志成就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制度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即:深刻认识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好作品、加紧出台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文件。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以“全面推进书香小康社会建设发展”为题作演讲。

据了解,本届论坛设置年度主旨、年度聚焦、年度现象、年度发布四大环节,以期在价值引领、导向坚持、制度完善、产业发展、文化惠民等方面切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从而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出版业中,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实现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于洋、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郝汉、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扶贫工作队队长严强华、中新金桥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涛进行主题演讲并分享观点。

本届论坛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