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计划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集团的决策部署下,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一方面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管理,一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做好防疫防控正面宣传工作,为广大读者、用户提供防疫科普知识和文化产品,履行出版企业社会责任。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1.三联书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全面负责三联书店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通过网络下发《三联书店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细则》。

2.强化责任,层层负责。各部门、各下属公司落实每位员工每日情况汇报制度,全面掌握本部门本公司人员情况,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日更新情况由办公室负责汇总信息向集团报送。

3.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自我防控,自2月3日起,店领导班子成员和少数关键岗位人员根据值班表,坚守岗位上班,其他人员在家中上班、远程办公。同时由行政部保障工作场所内外防控消毒措施,对上班人员安排体温检测,控制外来进楼人员,保障就餐安全等。

二、注重导向安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

1.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在当前全国防疫的紧要关头,我店线上线下媒体工作涉及疫情报道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中宣部的有关要求,把握好时度效,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引导舆论。

2.在店领导班子的指导安排下,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三联生活传媒公司充分利用旗下各平台,动员各部门力量,发挥媒体的专业特性,持续对“疫情”做深入报道,制作知识性内容,展开救助行动。一是以三联生活周刊微信公号为平台,持续发布周刊一线记者第一手调查报道,传递最及时信息;二是以三联生活周刊微博号、抖音号为社交媒体的互动平台,制作、发布、传播、整合信息,生产大量互动内容,促进广泛的联系与传播;三是以中读为知识生产平台,将防疫知识制作成音频课程免费面向大众推出;四是成立“三联在行动”工作小组,持续帮助医疗物资捐助者匹配合适的医疗结构,提高物资流转的效率。

3.店本部及生活传媒公司高度注意加强一线记者的安全防护,有力配备疫区采访必备装备和给养,确保人身安全。

三、稳定人心,积极应对,停产不停业。

1.各出版分社按照年初编制的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编辑在家看稿的工作;对出书时间有要求的、需要重点开展市场营销的图书,考虑到疫情影响,调整生产进度和营销发行方案,尽量减少损失。

2.审校中心安排员工在家做好质检、校对工作,加强线上沟通,协调好流程进度。

3.筹备三联韬奋书店美术馆店24小时营业的相关工作。

四、做好上半年各项重要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

1.通知安排各部门、下属公司负责人做2019年度述职(时间待定),会后将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选出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集体。

2.筹备2020年度工作会议(时间待定),总结2019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图书、员工、集体,布置2020年度工作。

3.筹备2019年度店领导班子考核述职大会(时间待定),因疫情原因,集团通知原定2月份完成的该项工作顺延。

4.通知安排我店中层干部做2017年至2019年聘期述职。

五、筹备2019年度绩效考核兑现及2020年度指标制定。

筹备2019年度各部门绩效考核,结合集团对我店2019年度工资总额限额,兑现2019年度各部门、公司绩效奖。结合我店2020年度指标及各部门、公司上年完成情况,制定本年度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