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开放125集汉译名著名家视频导读

继2月1300余种电子书资源免费开放后,商务印书馆近日再次免费向公众开放已上线的“汉译名著名家视频导读”,目前“汉译名著名家视频导读”第一批已上线22位专家学者导读的26种名著,共计125集视频。

据了解,导读者均为相关学科领域的顶级学者,他们或是对该书有深入研究的译者,或是在相关领域深耕数十年的专家。在导读中,他们根据读者的需求和困惑,对每部作品的作者生平、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核心思想及学术价值详细讲解;对相关的要点和难点,分享独家研究心得。他们的导读,将艰深晦涩的专业学术语言化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语言,带领人们轻松地漫步在思想的花园之中。

此外,为帮助读者能够更快、更好入门,商务印书馆的学术编辑在视频中增加了诸多辅助项目。考虑到非专业学者的知识背景,为视频增加了超出导读之外的相关知识点。为了增进读者的理解,对导读中所涉及的地点、人物、事件,竭尽所能用图片展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