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年老未敢忘忧国 爱心善举见初心

2月28日以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响应集团、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号召,中心广大党员踊跃、自愿捐款,纷纷表达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4日,中心共有66位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计捐款187900元。

在捐款过程中,暖心的瞬间一幕幕接连呈现。连日来,举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消息,时刻牵动着中心离退休老党员的心,“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的想法,始终萦绕在他们心头,一刻未曾减退。

现已96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解树民同志近期主动致电,向组织表明心迹,要求捐赠3万元人民币支持疫情防控。电话中传来他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话语:“现在国家抗击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忙前忙后。我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去前线效力了,但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尽一点心力,来报答党对我们的恩情!”

中心组织部门还辗转得知,95岁高龄长期因病住院的离休老党员陶家祥同志早在2月6日就已默默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抗击疫情。陶老在捐款时说“近来全党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都非常感动。我因为身体原因一直住在医院,更能够体会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辛勤付出是多么的不容易。作为一名老党员,捐献这点绵薄,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我和老伴共同的夙愿,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这些离退休老党员们平日生活中非常勤俭节约,但在捐款时却都“豪气大方”。“我们是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点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面对捐款之事,二老的话语出奇的相似。耄耋之年,始终信仰不改;年老体弱,坚持党性不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令人无比感动、让人无限感佩。

为战役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东方还有许多党员在行动。如:现已退休的中心前党委书记董玲同志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自愿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中心副总编辑王祖光同志通过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自愿捐赠2万元人民币……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东方全体党员正以暖意融融的爱心善举诠释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愿“疫”去不复返,春暖花开终有时!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