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为抗疫推出“文学守望春天”系列活动

在疫情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以“文学守望春天”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用文学的力量抗击疫情。人文社“人文读书声”平台免费向读者提供古今中外的文学名著有声书,共计发放免费读书券4.2万张,价值约84万元。同时,人文社还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免费提供电子书供读者阅读,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学习文学知识的渠道。

此外,人文社邀名家讲座、迎接社庆,陆续策划了“纪念汪曾祺百年诞辰系列活动”“纪念柏杨百年诞辰系列活动”,获得广泛关注。近期,针对古典文学爱好者(尤其是“红迷”),人文社邀请了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曹立波,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李晶,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詹丹等4位“红学大咖”,从“版本篇、文本篇、海外篇、教育篇”四个不同角度为读者解说“红楼”。

同时,为配合“外国文学名著丛书”第二辑的出版工作,人文社亦为外国文学爱好者策划了以人文社编审张福生、法国文学翻译家余中先、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教授王立业、西班牙语文学译者范晔为嘉宾阵营,讲解外国文学名著的系列讲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