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同志旁听指导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4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参加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的巡视旁听制度。中图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针对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疫情防控和有效复工复产系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梳理和学习。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围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集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的要求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谭跃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图公司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的坚强有力、思路清晰、应对及时给予了肯定,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严格疫情防控和有效复工复产两件大事要事,决心大、强度高、把脉准、举措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精神,切实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统筹、要谋划、要艰忍,要作最坏的打算作最好的努力,要正确地做好正确的事;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没有比职工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情、没有比稳定好发展好更重要的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对如何推进疫情之下的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谭跃强调,一是要密切关注、充分把握住国际疫情和文化贸易的形势;二是善于调整自我,发掘有针对性、有经济效果、有市场感觉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三是更加突出重点,既要牢牢把握当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中心点和主动权,还要抓好导向正确、结构调整、业态转型、机制改革等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点;四是更加逆流而上,在扬长避短的同时寻机突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