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集中在线学习

image002

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中图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中图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4月24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集中在线学习。中国出版集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张纪臣同志,中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聂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图总公司、各分支机构全体共青团员、团干部,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一线青年骨干代表共220人参加本次学习。

image004

image006

在会前组织自学的基础上,团委书记刘洋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论述精神,全文传达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以“我们都是收信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体会。来自中图公司不同部门和分支机构的7位青年员工代表,也围绕会议主题从疫情期间的自身工作实际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全体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期许,非常的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不忘初心、不负厚望、不惧风雨、不辱使命,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绚丽之花!

initpintu_副本

聂静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图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勉励广大青年员工要以总书记回信为前进动力,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努力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并且要力争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她对中图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要将个人远大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公司的转型发展同频共振。二要有本领,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不仅要从书本中学,更要从工作实践中学。三要有担当,要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创新求变,积极应对。四要能“艰忍”,要在坚持底线思维的同时,坚定必胜信心。

张纪臣同志在讲话中逐一对7位团员青年代表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体现了坚定的人民立场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也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本次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中图公司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危中求机,创新求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这两场硬仗。他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员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展现出的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自信。二是要脚踏实地,增强“四力”。三是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养成良好的科学防疫习惯,做到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