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出版之春朗诵会“登”上网络舞台

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北京出版之春朗诵艺术团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九届北京出版之春-网上空中舞台-朗诵会”日前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朗诵会改在线上举行。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中国编辑学会获悉,几个月来,来自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商务印书馆、教育科学出版社、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新老编辑们,自发朗诵了几十首经典名篇与原创诗文。这些朗诵作品讴歌、赞美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医学科研专家和解放军官兵,生动阐释了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学会从艺术团搜集整理的朗诵作品中精心遴选了《人民英雄》《民族的脊梁》《离我们最近的天使》等19个作品,以空中诵诗会的方式,在学会官网与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用户可以在线收听。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表示,今年的朗诵会按节目顺序在网络逐一推送,以文学艺术的方式展现当代中国编辑与全国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的大爱情怀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