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携读者“云游”大家故居回到文学现场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了“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大型系列直播活动。该系列直播活动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网文娱部主办,由搜狐文化、当当网、抖音、快手、凤凰县文物保护事务中心、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老舍纪念馆、萧红故居、巴金故居、鲁迅博物馆、现代文学馆、茅盾故居等十余家单位协办,致力于为读者打造最精致的“云端”文学之旅。活动在人文社抖音号、人民网PC端、人民网微博、人民视频、人民文娱快手、搜狐视频、搜狐客户端、搜狐新闻、当当网等平台同步直播。

5月10日,该系列直播活动第一站——“云游老舍纪念馆”启航。截止到直播结束,观看人数总计88.32万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还专门为直播活动评论转发。在直播过程中,主讲人何婷引领读者们一同细细观览了老舍故居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欣赏其收藏,品味其著作。

该系列直播活动的第二、三站——“云游沈从文故居”“云游萧红故居”于5月16日、17日举行。各平台共计170万观众参与“云游”。“云游萧红故居”直播活动由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专委会委员、黑龙江省萧红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海宁主讲,他以专业视角引领读者细致地参观了萧红故居。凤凰古城沈从文故居景点资深讲解人罗杨,不仅带领读者回顾了沈从文先生跌宕起伏的人生,还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游览了凤凰古城。据悉,该系列活动目的地还包括巴金故居、鲁迅博物馆、现代文学馆等文学起步的地方,旨在开启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端”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