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积极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按照中版集团关于开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的总体要求,中图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各支部学习活动。

一、组织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看齐老一辈革命家的齐家风范。

image001

6月29日,中图公司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聂文婷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讲党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同志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京区正处级以上干部30余人现场参会,总公司及京外分支机构在职党员近300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聂文婷同志以“老一代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优良家风”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感人故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醇厚家风的五个鲜明特点:即“严守纪律、廉洁清正、不搞特殊、勤俭节约、尊师敬友”,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贯彻落实党的初心使命,强化树立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思想指导。

二、组织现场观摩交流会,感受身边先进榜样优良家风故事。

image003

7月2日下午,中图公司人力资源部(外事部)党支部与中版联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同志和中版联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陆南宸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中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静同志,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胡健同志,集团总部本部、各成员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中图公司全体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活动。会上,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中图总公司老干部陈为江同志,“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中版联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南宸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和“坚持党性原则,共建良好家风”为题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86岁高龄的陈为江同志曾入选“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在为我国的出版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同时,与夫人在工作中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在生活中积极乐观、与人为善,对子女言传身教,严格要求。陆南宸同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国有殇,赴战场,不思量!”的精神全力支持身为医生的孩子主动奔赴武汉战“疫”一线,自己和爱人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单位和社区的抗疫战线。两位代表两代人,都用实际行动和感人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对党忠诚、弘扬正气的优良家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培育优良家风对强化政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三、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图公司各党支部、分支机构党组织于7月1日前后,纷纷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了“两个维护”,锤炼了政治品格。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岗位建功的行动和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两场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胜利”。

image005

党群工作部与投资法务部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7

发行中心和通关部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8

图书进口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10

报刊营销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12

经理办监督部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14

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16

外籍人员服务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18

报刊进口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20

image021

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

image023

海外业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微信群学习交流)

image025

国际会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开展活动)

image027

数字营销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29

教育教材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31

行政物业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33

音像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35

版图公司党总支与安华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图公司党总支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曾于今年2月10日在北京指导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时考察过的安华里社区,与该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版图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旭东同志代表版图公司全体党员对社区4位模范家庭代表进行了慰问。

image037

中图广州公司党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广州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七一”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学习会,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胡文涛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讲党课。

image039

6月24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莲麻小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和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

image041

7月3日,公司党委书记林宏雄、副书记杨维波等领导走访慰问了五位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代表公司向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image045

中图大连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46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图大连公司和中图新阅读公司设立了两个分会场

image047

中图湖北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图湖北公司党支部结合属地党委和中图集团党委要求,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为学习蓝本,着重强调“严管严教正家风”要求的“两不准”具体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列席参加。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