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第一辑上市

100余年积淀,30种图书

图片1

近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著的系列丛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系列由现代出版社引进并出版。该套丛书内容由多位著名的考古学家、历史学家、语言学家、地理学家、制图家、摄影师、插画家和编辑组成的多学科团队精心创制。共包括30种图书——《最初的法老》《埃及帝国》《古埃及的终结》《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近东的王国和帝国》《希腊的起源》《古典希腊》《雅典的陷落》《亚历山大帝国》《罗马共和国》《地中海的罗马征服者》《罗马共和国的终结》《罗马帝国的崛起》《罗马统治世界》《罗马帝国的陨落》《拜占庭的辉煌》《中世纪欧洲》《伊斯兰的扩张》《基督教王国和十字军东征》《通往东方的新路线》《中世纪的终结》《征服美洲》《文艺复兴》《土耳其、俄罗斯帝国与明代中国》《绝对君权》《探险的时代》《启蒙运动》《法国大革命与拿破仑》《19世纪的世界》《世界大战》。

此次最先上市的是该系列的第一辑——《罗马帝国的崛起》《法国大革命与拿破仑》《19世纪的世界》和《世界大战》。

这套丛书立足于历史与文明的思索,以时间轴展开对世界各地文明及人类历史发展变量的解读和记录,可以说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前所未有的一次历史丛书项目,是其100多年历史文化内容的培育与积累。30种图书的丛书规模前所未有,是经过时间考验的历史内容的精髓。从人类文明的源起一直讲到20世纪世界大战,不仅从整体上梳理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轨迹,而且从单品图书上看,也是富于研究价值的历史专题。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年鉴学派第三代核心人物雅克·勒高夫评价说:“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视野宽广,结合了不同时期和地域的历史文化,堪称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最具雄心的作品之一。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于1888年1月13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宇宙俱乐部成立,同年10月,新成立的学会创办了自己的会刊,这便是如今享誉全球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此外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还拥有国家地理频道等包含电影、电视节目、图书、网站等一系列跨媒体品牌,如今学会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非盈利的教育与科学机构。

图片2

对全球史前沿、权威的历史解读和阐释

本套丛书编委由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和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国际顶级学府中的历史学者组成,无论从丛书体例上,还是内容结构上,都给予了前沿、权威的历史解读和阐释。

本丛书顾问编委:

图片3

彼得·柏克(PeterBurke):英国著名历史学家,剑桥大学文化史荣誉教授。

图片4

约翰·艾略特爵士(SirJohnH.Elliott):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牛津大学荣誉教授、牛津奥里尔学院荣誉院士、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荣誉院士。

其他几位主要编委:

让-克劳德·施密特(Jean-ClaudeSchmitt):法国著名的中世纪史学家、法国高等社会科学学院研究主任,曾师从法国著名历史学家、年鉴学派第三代核心人物雅克·勒高夫,参与年鉴学派的相关工作。

费利佩·费尔南德斯—阿梅斯托(FelipeFernández-Armesto):英国历史学家、美国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艺术与文学教授。

汉斯—乌尔里奇·贡布雷希特(Hans-UlrichGumbrecht):文学理论家、斯坦福大学比较文学教授,作品横跨语言学、哲学、符号学、文学和文化史,以及日常生活的认识论。

弗雷德里克·T.希伯特(FredrikT.Hiebert):考古学家、探险家、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考古研究员。他已经在陆地和海洋上追踪古代贸易路线超过25年,领导了从埃及到蒙古的丝绸之路遗址的发掘工作。

罗宾·兰尼·福克斯(RobinLaneFox):英国古典学家、古代历史学家、牛津大学新学院的名誉研究员和牛津大学古代历史教授,以其有关亚历山大大帝的著作而闻名。

曼努埃尔·卢塞纳·吉拉尔多(ManuelLucenaGiraldo):西班牙历史研究所高级科学研究理事会研究员、西班牙IE商学院人文科学教授。

安吉洛·迪·奥尔西(AngeloD’Orsi):意大利历史学家、都灵大学政治科学系政治思想史讲师。

何塞·恩里克·鲁伊斯—多明尼克(JoséEnriqueRuiz-Domènec):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世纪欧洲史讲师、巴黎高等社会科学学院讲师。

约瑟佩·塞吉(GiuseppeSergi):都灵大学中世纪历史讲师。

安德烈·贾尔迪纳(AndreaGiardina):意大利历史学家,在佛罗伦萨的乌马内意大利科学学院讲授罗马历史,还在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社会科学高等学院任教。

弗朗索瓦·哈托格(FrançoisHartog):法国历史学家、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古代和现代史教授。

专业的历史解读,全球化的视角,观照人类历史与文明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权威的编委成员,专业的研究团队,使这套丛书的内容有着坚实学术基础,多种史实的参照互研,让广大读者能够从纷杂繁复的各种历史叙述中,无限接近历史真实,也能够让我们以理性、人性的视角来理解历史人物。同时,不仅梳理王朝更迭、政治演进的历史脉络主线,而且在经济史、日常生活、宗教生活等领域,也给予详尽的讲述与解读。

比如《罗马帝国的崛起》一书,记载了罗马帝国的诞生与不断扩充影响力的传奇历史过程,从朱里亚·克劳狄王朝一直讲到四帝之年的纷争,涉及罗马帝国的内政、外交、文化、日常生活、王室内部关系等。

而自公元1世纪起,罗马的史官大多出自元老院贵族阶级。后来贵族阶级在共和政体到君主政体的过渡中地位下降,使得他们对王权心生不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会偏向记录一些含有不敬意味的逸闻趣事和王宫的生活情节。在这些记录里,他们大肆控诉罗马皇帝的恶行,描写酒神节声色犬马的淫乱场景,想要通过此离间统治者和罗马民众,想要罗马皇帝失去民心。这也给我们心中留下关于罗马帝国王室成员匪夷所思、颠倒错乱的行止印象。

《罗马帝国的崛起》一书则依托第一手史料(碑文、钱币等考古发现),和一些驳斥当时著作的作品,还原了这些历史人物的真实形象,重现了被笼罩在迷雾中的罗马1世纪史诗。

图片5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对世界历史的解读是真正的全球化的视角,力图在某个特定历史时间段的坐标体系中,标记世界各国历史和各地文明发展的最重要的变量,给予一种大历史的观察视角与阐释。

如《19世纪的世界》一书,以“革命”这个关键词标注19世纪的历史发展特点——人口革命,工业革命,政治革命和社会思想的革命。诸多革命因素导致新国际秩序建立,各国之间的联系从而更加紧密,最终形成各国互相依存的状态。本书讲述了这一世纪里,整个世界的政治、社会、经济动荡变幻,世界各国的历史与文明的演变和发展,以及在这些动荡与秩序重组过程中,所酝酿的战争因子。

再如《世界大战》一书,以全球史的视野,记录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相关国家战前战后所经历的政治、经济、文化及艺术的演变及联动影响,探讨两次世界大战发生的历史必然因素及对全球势力均衡的颠覆与对世界格局的影响。

图片6

5000幅珍贵四色历史图片,是对人类历史与文明的直观记录

“美国国家地理全球史”内容呈现上,极具视觉冲击效果,拥有丰富的地图、绘图和历史图像资源——共计5000幅珍贵四色历史图片,来自世界著名博物馆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赖以成名的图片库,完全体现出国家地理品牌的强项。尽可能地展现历史细节丰富性,给读者以历史情境感与代入感。

与本套丛书合作的博物馆资源有——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佛洛伦萨乌菲兹美术馆;梵蒂冈美术馆;凡尔赛宫法国历史博物馆;里昂美术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伦敦国家陆军博物馆;汉堡艺术馆;米兰博物馆;柏林德国历史博物馆;纽伦堡德国国家博物馆;曼彻斯特美术馆;温莎城堡皇家藏品;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哈佛艺术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耶鲁大学美术馆;罗马卡比托利欧博物馆;的黎波里考古博物馆;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圣彼得堡冬宫的赫米蒂奇博物馆;墨西哥国立人类学博物馆;华盛顿国会图书馆……

本套书装帧为四色精装,护封以美国国家地理的经典黑色作底,书名采用烫金工艺;内封裱壳用深咖啡色特种纸,英文书名用烫银工艺。高端大气,极富典藏价值!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