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医学的温度》展示院士对医学的人文思考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韩启德《医学的温度》新书发布会暨读书分享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该书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全书收录韩启德院士20篇文章,以“医学的温度”为主题,阐述了他对医学本质、叙事医学、精准医学等系列专业议题的人文思考。同时,针对人们关于癌症治疗、死亡所持有的习以为常的观点,韩启德也提出质疑并发表独特观点。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致辞中认为,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之后读这本书,更能体会到韩启德院士对家国情怀与理性思考的贯通,体会到其崇高品格与身体力行的统一。他希望北大师生都能读一读此书,一同感受医学“温度”,一起学习大医“厚道”。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