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微信图片_20201208190840

商务印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12月4日,按照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商务印书馆在礼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学习通过领读领学、讲党课的形式开展,纪委书记、副总编辑陈小文主持学习,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首先,党委办公室蒋冶平和刘兰同志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学习文件。

接着,陈小文同志进行了领学。他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主要内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部分,通过聚焦新理念,提炼关键词,带领大家提纲挈领、抓重点地进行了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了专题党课。顾青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商务作为出版行业的一员,要紧跟时代脉搏,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标对表,加强国际化、数字化、现代化、产业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具体落实到经济稳步发展、产品战略转型、管理现代化、数字转型和人才梯队建设五个方面,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商务的高质量发展。

1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同志讲专题党课

2

商务印书馆纪委书记、副总编辑陈小文同志主持学习

当天下午,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集团党组书记谭跃同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系统辅导、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丰富的实践和工作指导,大家会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想上和行动上,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